top of page

情緒照顧

樂天復康中心的專業社工或工作員,透過個別及小組輔導,促進院友維持良好的人際關係,協助院友適應院舍生活,關注院友的心理及情緒需要;有需要時,更會轉介個案予其他專業機構跟進。

植物治療

樂天復康中心自設有機小農地、花園等,而透過栽種植物,讓院友達致治療效果。院友能夠獲得情緒、認知、社交、身體、精神及創意方面的進步。《樂天》集團於上水長瀝村設立《樂活有機農莊》,定期安排有興趣的院友到農莊下田,培育院友享受半農半X的幸福之路。

植物治療的介入媒體是植物。植物有其生命週期,能夠在復康院友悉心照料下成長。植物治療活動確能給予復康院友藉著植物的成長過程親身體驗和反思生命,可以改善復康院友的心理狀況,提升生活質素,促進身心健康。

能將愛送出,人才會成長。想將愛保留,唯一方法是將它送出。——Elbert Hubbard

愛的教育

在樂天復康中心裡,院友學習為何去愛、如何去愛。我們相信,只有愛,才可打開快樂人生之門。

多元化活動

樂天復康中心除照顧院友的住院生活,對院友的身心健康,關懷備至,定期為復康院友提供豐富的多元化活動,舉辦各類型學習活動,自2007年舉辦的《快樂學院》、綠色生活體驗、有機耕種治療訓練計劃、興趣小組、節日慶祝會、美食聚會、生日會、旅行、植物治療、生活及工作培訓、耍樂、電影欣賞等等;

目標如一,就是務求令院友的住院生活多姿多彩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