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樂天集團,樂天復康中心藉著以下一連串項目,實踐企業社會責任:

      『清貧家庭及學童服務』
樂天為低收入家庭或綜緩學童提供多元化而適切的服務,如:餐桌禮儀培訓、節日慶祝等。過去成功的活動包括「彩虹學堂計劃」,提供功課輔導,體藝興趣培訓,課餘活動,上網做功課等服務,讓學童得到身、心、靈多方面的均衡發展,以提升自信及才能,藉以減低隔代貧窮的問題。

     『成立慈善基金』
成立慈善基金,使有需要的弱勢社群能得以受惠。

    『捐助成立註冊慈善團體』
樂天於2002年捐助成立註冊慈善團體『樂天關懷行動』,造福社群。樂天關懷行動成立宗旨,乃為社會中被忽略的人士推動創新的服務,切合其所需,補服務之不足,推動人類互相關愛、增進了解和承擔,透過共同參與,建設美好社區。此外,亦為情緒、智力、體能或精神上有特別需要的人士,提供 輔導及治療。樂天關懷行動同時積極回應社會緊急需要,如:突發天災,緊急援助,助學助養,捐助食物銀行,資助貧困大學生之生活費等,期盼使有需要的人士得到充份的照顧和保障。

       『聘用弱勢社群』
樂天亦關注弱勢社群的就業需要。一直以來,樂天均聘用不同類別的弱勢社群或殘障人士,協助其自力更新。

        『参與社區活動』
樂天集團. 樂天復康中心積極參與各類社區活動,又與社會服務機構合作,為有需要人士提供培訓、實習及工作機會;更與各大專院校及團體建立合作關系,就資源、業務或管理等領域,互作專業知識。

          『締造關懷社區』
黃大仙為全港貧窮兒童比例最高的地區,其貧窮人口比率長期高踞全港地區首五名以內。樂天集團過去曾全力資助,於黃大仙區成立一站式的鄰舍服務中心 ,為該區提供適切的綜合性專業服務,以建立互相關懷,守望相助的社區。

     『制定環保政策』
樂天集團一直致力提升社會整體的生活質素。在經營服務時努力達致可持續發展,樂天支持環境保護及綠色生活,制定有關環保政策,並分階段落實推行。

      『推動自然有機耕種』
樂天集團協助於2009年在上水長瀝村成立了「樂活有機農莊」,藉著有機農場,以行動推動本土的有機農業發展,從而達至保護大自然環境,延續地球的生態的保育工作,並讓復康中心的院友獲得一處體驗藉著綠色生活而邁向康復的廣闊空間。

『推廣綠色殯儀及慈善殯儀』
樂天集團成立的樂天殯儀服務,致力推廣綠葬- Green Funeral,以減低對殮葬儀式對環境帶來的破壞,延續遺愛人間的善良目標。樂天服務的收益,不扣除成本,全部捐作慈善用途。

        『人力資源管理』
樂天集團制定一系列僱員管理及職業安全的標準,提升員工的安全水平;鼓勵在職員工進修,自我提升。

       『鼓勵義務工作』
樂天復康中心鼓勵員工抽空從事義務工作,為員工制定義工假期。

bottom of page